Enjoy cooking
Browse through over
650,000 tasty recipes.

你想知道的日式料理名店,日本嘴巴最刁的美食家告訴你

日本嘴巴最刁的美食家岸朝子,以長達五十年以上的美食記者資歷培養出來的「審味觀」,親自挑選出日本東京都內84家知名魚食名店,依料理種類可分成日式家常料理、懷石料理、鄉土料理等,或是只提供某種漁產的沙丁魚、河豚、螃蟹等料理專門店。

東京五星級魚食名店:日本名美食家岸朝子精選84家私料理》,書中介紹各家名店的招牌菜色與店家故事,從中可以感受日本職人的堅持,以及每家嚴選的五星店成功的秘訣。

此外,更針對喜愛水產鮮魚料理的饕客,收錄各家名店、老店的料理精選菜單、酒品及精美的料理照片,更提供地址、營業時間、收費服務等店家資訊。

書中穿插七篇專欄,有作者岸朝子對於魚料理的看法,以及魚類推廣中心資料館館長坂本一男先生,摘錄日本史書《古事記》中提及的魚類內文寫成魚類小知識等內容。

日本人對海味魚食的標準很高,若想去東京品嘗鮮魚海產料理,卻不知該從何著手,可以讓這位長達五十年以上的日本美食記者來做嚮導,參考書中店家介紹及招牌菜色,並藉由附錄的各家名店的交通資訊及東京地圖,遊覽東京、吃遍鮮魚美食。就像是帶著識途老馬,省去找美食的力氣。


〈中央區〉店家
特色
三龜…【日本料理】
掌心規模的生意才有講究的料理

馳走 啐啄…【懷石料理】

溫暖脾胃和心靈的正宗懷石料理
懷食 道場…【懷石料理】

迎合個人喜好與食量的店
青木…【壽司】

壽司是日本料理,季節感很重要
沙丁魚屋…【沙丁魚料理】

日本唯一專賣沙丁魚的料理店
金田中 …【吧檯式日本料理】

放鬆心情享用知名的金田中料理
土佐料理 祢保希 銀座店…【土佐鄉土料理】
九繪魚來自產地的特約養殖場
本店濱作…【關西日式料理】
吧檯上菜的創始老店

銀座 和久多…【懷石料理】
富含主人心意的花樣料理

銀座 久兵衛…【壽司】
賭上榮譽和招牌做壽司

銀座 鳴門…【河豚料理】
最重要的是「款待」之心

銀座 淺見…【日本料理】
充滿季節感的料理之美

八丈島 優希丸 銀座總店…【八丈島料理】
船長自己捕獲的島魚

能登半島 時代屋…【能登海鮮料理】
享受能登當地一樣口感的地方好酒

河豚 福治…【河豚料理】
豪爽大啖極品河豚

銀座 金輪…【生蠔˙鮮魚料裡】

自家生產的牡蠣保證新鮮安心

銀座 江島…【螃蟹料理】

隨個人喜好的調理方式大啖三大螃蟹

餐廳 坐來 大分…【大分鄉土料理】

感受大分縣之豐饒的高級餐廳
銀座 岬屋…【鮪魚料理】

令人驚嘆菜色之豐富的鮪魚料理
銀座 魚癡…【地方海產料理】
盡是當天早上捕獲的三浦新鮮漁產

鮟鱇屋 高橋…【鮮魚食堂】

享用的當下就是時令的鮮魚料理
金升…【立食日本料理】

海產行家御用的名料理店
吉星…【河豚料理】

器皿、裝潢為料理更添輝煌
壽司 天婦羅 秋…【壽司˙天婦羅】

實現壽司和天婦羅的超強組合
松江之味 日本橋 皆美…【松江鄉土料理】
家傳美味的起始來自茶人諸侯


割烹 嶋村…【江戶前料理】

傳承江戶口味的雅緻老店


2.《東京百年老舖》

在日本國內登記有案的百年老舖就多達兩萬多家,綿延五百年以上歷史的有34家,甚至還有7家千年老舖!

「東京百年老舖」集合了60間東京近郊創業百年老舖,這裡面的故事說著的是:自創業開始,世世代代從錯誤中學習,才走到了今天。

3.《朝食旅行!日本話題名店早午餐

這是一本專門介紹日本早午餐的旅遊料理書。

包括東京‧世界第一早餐之稱「bills」的瑞可塔鬆餅、以奶油塔著名40年歷史的夏威夷鬆餅「Eggs'nThings」、紐約早餐女王「Sarabeth's」的班尼迪克蛋&法式吐司、蟬聯4年夏威夷超人氣「CaféKaila」的招牌鬆餅等……。

還有夏威夷、匈牙利、泰國、紐西蘭、埃及等12國早餐料理,其中還特別詳細介紹現在正受歡迎的前3大美味早餐的作法。無法到世界各地旅行的話,也能在家為自己也為家人製作一道道多樣豐盛美味的早餐吧~


4.《東京星級好食‧職人料理名店42選

日式餐廳   
★米其林星級 頂級饗宴
‧Kanda かんだ
‧Ryugin 龍吟
‧Azabu Kadowaki 麻布 かどわき
‧Sushi Yoshitake 鮨よしたけ
‧Aoyama Esaki 青山 えさき

●當地內行人嚴選 高級美食名店
‧Shinbashi Shimizu 新ばししみづ
‧Tempura Mikawa 天ぷら みかわ
‧Teppanyaki Makoto 誠

●超值美味 中價位餐廳
‧Yakiniku Ju-Ju 焼肉處 十々
‧Seryna 瀬里奈
‧Nodaiwa 五代目 野田岩
‧Tempura Tsunahachi 天ぷら つな八
‧Yakiniku Jojo-en 叙々苑
‧CHIBO Okonomiyaki 千房 お好み焼き
‧Ichiran Ramen 一蘭 ラーメン

5.《百年老店:名家的秘訣

韓國電視台尋訪了日本、中國、美國、德國、西班牙、法國等16個國家,尋找隱藏在各地的「百年老店」。

堅守始終如一美味的日式百年老店:
  • 堅守222 年日本豆腐皮名店湯波吉
  • 日本壽司名店銀座壽司幸本店
  • 日本懷石料理專營店平八茶屋
  • 日本抹茶名店中村藤吉
6.《美食教母岸朝子的京都•關西五星級伴手禮

擔任美食記者58年以上、富士電視台《料理鐵人》評審員的岸朝子,集合畢生功力,走訪全日本10大區,挑選出368間最具特色的伴手禮專門店,讓你以後到日本旅行,絕對不再只買跟大家一樣的香蕉蛋糕、巧克力……。

7.《築地究極美食大特搜:日本人也無法抗拒的26家必吃美食大公開

日本人才知道的築地私房美食,一次大公開!
 
  ◎「米花」─ 種類豐富又魄力爆表的海鮮丼、大碗到必須分裝才能吃到白飯的烤雞肉丼。
  ◎「八千代」─ 期間限定之晚來就吃不到的叉燒蛋定食、吃過不會後悔的油炸竹莢魚。
   ◎「角山本店」─ 捨不得一口咬下的繽紛米麩、不容錯過的特色小點生米麩。
  ◎「KAMIYAMA廚房」─ 空腹吃才划算的巨無霸咖哩系列美食。
  ◎「麵包工房魯•龐」─剛出爐就被一掃而空的紅豆可頌、有整顆草莓的北歐草莓派。
  ◎「conaconabaske」→ 口感鬆軟誘人的各式甜甜圈。

  ◎「鳩屋海苔店」─別家沒有的「品海苔組合」,讓你一次就能嚐到不同海苔的獨特滋味。

  ◎「山三秋山」─上百種無添加防腐劑的常備小菜供您挑選,送禮自用兩相宜。

8.《甜點控必訪的東京排隊SWEETS:連烘焙達人都非吃不可的私房名店

到東京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甜點 「甜蜜的蒙布朗、魅力的蛋糕卷、貴氣的蘋果派、爽口的聖代、清爽的檸檬蛋糕、精緻的手工餅乾、優雅的抹茶蛋糕……」完整收錄東京知名甜點店的超人氣甜點,大大滿足甜點控的螞蟻魂!

9.《東京巷弄咖啡館隱藏美食:好吃!1000軒中的行家嚴選美味

10. 100家東京甜點店朝聖之旅:漫遊東京的甜點地圖

11.《東京餐廳極選:覆面調查最高推薦,213家非吃不可的美食料理

日本最受信賴的美食雜誌《大人的週末》編輯群,耗時12年,
以「覆面調查」方式探訪,整理出符合「便宜美味,服務極佳」標準的213家特選名店。

包含了壽司、和食、居酒屋、燒肉及串燒、牛排(漢堡、豬排等肉類料理)、火鍋、鰻魚及星鰻、義大利菜、法國菜及小酒館、酒吧、中華料理、鬆餅、法國土司等,各種不同的美食料理,滿足讀者不同需求。

12.《東京老饕帶路:燒肉‧串燒‧鍋物‧丼飯‧拉麵‧炸豬排,人氣餐館大特搜

由日本知名美食部落客Fallin DEBU 阿橋撰寫,介紹東京知名、專門的肉料理店家,並將菜色分成六大類,有燒肉、有排餐、有串燒、丼飯、涮涮鍋等各式肉的套餐、定食、下酒菜等,還有高級的「吃到飽」餐廳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