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cooking
Browse through over
650,000 tasty recipes.

一生必遊的美食之旅,廚神帶你品嘗西式料理名店

對於熱愛美食的老饕而言,有機會品嘗地方特產是旅遊最大的樂趣之一。

旅行時,再多的觀光行程對他們來說,都比不上造訪當地廚師的工作場所或私家廚房,學習地方經典特色菜或珍貴家傳食譜背後的祕訣來得痛快。

世界各地的廚房也敞開大門:有商業頭腦的古巴家庭,邀請遊客來到家中享用晚餐;而北京的專業廚師則分享如何製作餃子的高超技藝;墨西哥的猶加敦是學習醬料與甜點的地方,看看當地人如何將各式各樣的香料、水果還有各種食材,幻化成猶加敦半島的獨特料理。

許多人熱愛飲食,有些人更因此創辦博物館,向他們喜愛的食物致敬。許多食品工廠開放遊客參觀,大多還提供試吃。《國家地理終極旅遊:一生必遊的500美食之旅》就列出了十大食品工廠與博物館:

1.美國佛蒙特州窩特柏立:Ben & Jerry’s冰淇淋工廠

觀賞巨大的機器將主要原料混合攪拌,倒入大量的水果、焦糖及堅果,將約500毫升的容器裝滿製成的冰淇淋,然後送到螺旋硬化機進行最後的冷凍程序,便大功告成。

離開之前,別忘了參觀一下風味墓園,此地紀念許多比較不受歡迎的口味。

2.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可口可樂世界

穿過玻璃通道,你可以看見一座為了方便遊客了解而減速運行的裝瓶工廠。

接著嘗嘗全球約60種的可口可樂產品。此地也收藏了自1905年以來可口可樂的所有廣告,還有一個流行文化藝廊。儘管大部分陳列的都是賣座產品,但其中也展示了1985年上市卻敗北的「New Coke」。


3.美國威斯康辛州:荷瑞布山芥末博物館

成立於1986年,此博物館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地的5000種芥末,以及與芥末相關的懷舊物品,例如古代的芥末罐及舊廣告,並有說明芥末製作過程的展示品。

在商店裡可以品嘗到許多館內介紹的芥末,並購買自己所喜歡的種類。


4.日本: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這棟生氣勃勃的博物館及歷史主題公園讚頌一切與最受歡迎的日式湯麵──拉麵──有關的事物。

其中一處展示區介紹拉麵製作的歷史,並展出拉麵相關的器皿及盤碟。

博物館的低樓層則以實景布置呈現出1958年的東京街景──速食麵就是在這年發明的──有商店、居酒屋、拉麵館等,展示日本各地的特色美食。

5.德國烏爾姆:麵包文化博物館

介紹6000年來麵包對人類歷史的影響,此博物館沒有展示任何真的麵包,但有各種製作麵包的工具。

博物館中的藝廊展出畢卡索及其他名家與麵包相關的藝術作品,並有宣揚麵包在宗教上重要地位的展覽品。

6.匈牙利塞革德市:Pick薩拉米香腸與辣椒博物館

塞革德市位於匈牙利東南部,是薩拉米香腸與辣椒最大的生產地。

Pick公司於1869年建立薩拉米香腸工廠,而辣椒自18世紀中葉起就已經在此生產。

Pick公司在廠區內設立了一座博物館,說明薩拉米香腸與辣椒的歷史與生產過程。

7.義大利馬耶拉:紅椒博物館

博物館位在馬耶拉(Maierà)的公爵宮中,由卡拉布里亞的辣椒協會(Calabria’s chili society)成立,展示約150種各類辣椒的繪畫及樣品。

8.瑞士維威:食品博物館

食品界巨擘雀巢的全球總部就設在維威(Vevey)。這座俯瞰日內瓦湖的食品博物館,介紹了雀巢公司自1867年創立至今的歷史,也展示了烹飪、飲食、食品製造歷史、感官與食物,以及消化過程等主題。

9.比利時布魯塞爾:可可與巧克力博物館

這座小巧的博物館有很多機會可以品嘗、嗅聞巧克力的美味,並了解巧克力製作的流程。

從探索巧克力的起源──阿茲提克文化(Aztec culture)──開始,一路了解到近期的發展,例如:20世紀在比利時發明的堅果糖,還有可可在化妝品上的應用。

10.英格蘭倫敦:布拉瑪茶與咖啡博物館

倫敦長期以來就是茶葉交易的重鎮,17世紀的咖啡廳就是保險經紀人與貨物貿易商斡旋交易的重要場所。布拉瑪茶與咖啡博物館(Bramah’s Museum of Tea and Coffee)說明了倫敦在茶和咖啡交易上的角色,並且在茶室裡提供英式下午茶套餐——一壺茶配上塗抹厚奶油與果醬的烤餅。

若你想周遊世界,來一場美食之旅,可以參考《國家地理終極旅遊:一生必遊的500美食之旅》收錄的十大推薦排行榜,從史詩般的紐約饗宴到全球一流的美食店鋪介紹中尋找靈感。

下面要介紹世上首位在摩納哥、巴黎、紐約三座城市,擁有三星米其林餐廳的主廚,也是在職業生涯中共拿下二十一顆米其林星星的主廚,他所推薦的西式料理名店,都紀錄在他的著作中。

1.巴黎美食指南:法國廚神艾倫‧杜卡斯的100個美味店家

艾倫.杜卡斯 (Alain Ducasse)是當代最具盛名的主廚之一。目前經營的包括雅典娜廣場酒店(Plaza Athénée)(巴黎)、多切斯特酒店(The Dorchester)(倫敦)……等數十間餐廳。

讓擁有全球最多顆米其林星星的味蕾,私房精選出巴黎100家美味所在。從咖啡館、麵包店餐廳、甜點店、酒吧、冰淇淋店、咖啡原料專賣店、外帶食品雜貨店、糖果店、巧克力專賣店、豬肉食品店、肉鋪、飯店、酒類專賣店、餐館、烹調器材、乳酪專賣店、茶點沙龍、果菜市場、魚鋪,共20種類型美味店家。

2.紐約美食指南:法國廚神艾倫.杜卡斯的99個美味店家

法國世紀廚神艾倫.杜卡斯(Alain Ducasse)的紐約美食城市導覽指南,私房精選出紐約100家美味所在。從咖啡館、麵包店餐廳、甜點店、酒吧、餐廳、超市、冰淇淋店、高級食品雜貨店、巧克力專賣店、圖書館、肉鋪、飯店餐廳、餐館、餐車、烹調器材、乳酪專賣店、市集、魚鋪,共18種類型美味店家。

3.跟著米其林名廚尋味巴黎:從隱藏版美食、星級餐廳到私房食譜
文森‧科林克是德國家喻戶曉的米其林明星大廚,曾獲頒國際獎項及德國貢獻勛章並出版多本著作,跟著文森‧科林克挖掘法國料理之魂,藉由頂級味蕾帶路,我們得以一窺名廚的口袋餐廳及私房美食名單。名廚心血來潮時,更會神來一筆,無私公開精心烹調的私房食譜,讓你也能將法國華麗廚藝帶進自家廚房。


4.巴黎甜點師Ying的私房尋味:推薦給巴黎初心者的16條最佳散步路線

作者自「廚藝界的哈佛」Ferrandi 高等廚藝學校畢業後,歷經米其林星級廚房 Le Meurice、Saint James Paris及其他巴黎知名甜點店的嚴格考驗。16條路線貫串78家美食家必訪好店,讓你在左岸盡享名店甜點。

5.這些地方,只有巴黎人知道:11條道地時尚×藝術×美食×約會路線

巴黎人絕不輕易告訴你的生活祕密──「夏天就該喝粉紅酒!」是巴黎女孩的生活守則!
藝術嚮導口袋裡的低調博物館,享受沒有觀光客的視覺洗禮。
時尚型男的神秘酒吧,啜一口酒,佐全巴黎最棒的沙發音樂!
古董家具收藏家最熱愛的米其林二星餐廳,難以忘懷的美食饗宴。
花都人最愛散步路線,從聖路易島逛到百年花市,再以全巴黎最好吃的冰淇淋收尾!

6.尋味世界餐桌:從歐美到亞洲,走進主廚、釀酒人、烘焙師、乳酪師、採食者、咖啡師、餐廳老闆、農漁牧業者、食物實驗者的美味人生

跟著全球知名部落格The Selby創辦人暨攝影師Todd Selby,深入各個飲食現場,走入40多位世界頂尖名廚和飲食相關從業者的世界,帶讀者從廚房、花園、農場、酒莊、牧場、漁市、肉鋪、餐廳到茶行,一探究竟!

包括Noma、Next、D.O.M.等知名餐廳及雷哲畢(Rene Redzepi)、阿查茲(Grant Achatz)、艾塔拉(Alex Atala)等名廚,以及烘焙師、咖啡師、巧克力師、酒莊經營者、食物採集者、農牧漁業者、北歐食物實驗室等。

想吃西式料理,人不在國外也沒關係,現在台灣有許多飯店推出吃到飽、下午茶方案,都吃得到異國風味的西式料理,介紹你先嚐為快: